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央廣舉辦優秀印勞家屬來台 白冰冰分享經驗


中央廣播電台今天(25日)舉辦第二屆「印尼優秀勞工家屬來台省親活動」,知名主持人白冰冰也是座上賓。白冰冰以她自己和印勞相處的經驗,希望所有在台灣聘雇外籍看護工的家庭,都能包容對方的生活習性,互相尊重。

白冰冰參加央廣舉辦的「印尼優秀勞工家屬來台省親活動」,高齡86歲的媽媽,以及和她的家人相處才1年多的印尼勞工阿莉也都同行。白冰冰說,台灣之所以愈來愈好,就是因為有文化、藝術以及人情味的軟實力,也因此每年才能有這麼多優秀的外籍勞工和模範雇主得以接受表揚。

白冰冰也以她和印勞相處的模式,希望所有在台灣聘雇外籍看護工的家庭,都能包容對方的生活習性。她說:『(原音)上個月阿莉晚上要阿拉,所以半夜我要去睡覺,阿莉在煮飯,嚇我一跳,我以為小偷來了,原來是阿莉半夜吃飯,晚上七點吃飯,有太陽的時候不能吃飯,因此我們就都知道了,我們都在揣摩對方的生活習性,互相尊重。』

白冰冰也說,阿莉和她的母親雖然語言不通,宗教信仰也不相同,但一老一小在相互尊重下,生活過得很開心。她說:『(原音)我是一個很忙碌的工作女性,我每天都在外面工作,雖然我們兄弟姐妹那麼多,但大家也都在外面工作,相處最多的時間就是阿莉和阿嬤,所以這個阿嬤每天阿彌陀佛,阿莉每天阿拉,所以兩個ok啦。阿嬤唱台語歌給阿莉聽,阿莉會唱印尼歌給阿嬤聽,所以兩個人相處得非常開心。』

白冰冰也認為,對待外籍朋友,就得要有「她們不是我們的勞工,而我們也不是她們的僱主」,而是要像姐妹般的相處之道。

文章來源: 央廣

推薦網站: 除蟲, 終身醫療, 失能險, 無上限終身醫療, 蒐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