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威尼斯影展/村上迷期待 「挪威的森林」威尼斯首映


由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執導,改自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「挪威的森林」的同名電影,被視東亞媒體視為本屆威尼斯電影節「最值得期待的電影」,因為小說原作擁有近700萬人次的讀者群;而香港導演吳宇森在當地時間3日晚上,獲頒「終身成就獎」,頒獎人則是他的好朋友徐克,本屆威尼斯影展,亞洲電影人齊聚一堂。

改編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同名小說,電影「挪威的森林」,全球700萬讀者,引頸企盼的電影,隨著劇中演員登上威尼斯影展的紅地毯,也等於正式和觀眾見面。電影「挪威的森林」片段:「我會回來看妳,等我搬完家之後,妳再想想和我交往的事,好嗎?」

飾演劇中2位重要女性角色的,分別是一頭金髮的菊地凜子,還有日本混血名模原希子,而劇中的主人翁則是以電影死亡筆記本,打開知名度的男星松山健一。日本影星松山健一:「拍這部戲的時候,其實沒有太多親熱戲,導演要我們用表情來呈現。」

雖然是日本片,但是「挪威的森林」請來法籍越南裔的陳英雄來執導,也讓亞洲電影再掀國際話題熱度。導演陳英雄:「我一拿到劇本,就立刻愛上小說裡的這個故事。」

這次在威尼斯影展中,成為另受矚目的,還有得到終身成就獎的香港導演吳宇森,好朋友徐克特別飛到威尼斯,擔任頒獎人。香港導演吳宇森:「我想現在是時候,帶著我的『好萊塢經驗』回亞洲。」

吳宇森更感性地說,他想藉由電影推廣更多亞洲文化,讓外國人觀眾知道,華語片不只功夫而已。

文章來源: TVBS

推薦網站: 買水, 鹼性水, 海洋深層水, 桶裝水, 水OE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