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經部:第三次ECFA協商13日登場 不交換早收清單


兩岸經濟協議(ECFA)第三次正式協商,將於本週日(13日)在北京登場。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(10日)表示,詳細議程以及會不會有第四次協商,都由海基會回答。對於記者詢問,第三次協商會不會交換早期收穫清單,施顏祥則說,「應該不會」。



距離上次ECFA協商已經過了2個多月,海基、海協兩會終於宣布,ECFA第三次正式協商將於13日在北京舉行。雙方會不會交換早收清單?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,應該不會。施顏祥:『(原音)今天下午2點,海基、海協同時宣布,13號要召開第三次正式協商會議,我知道大概是這樣。(記者:開兩天嗎?)時間多長我不確定,(記者:部長,希望這次談些什麼)有關議程事情,問海基、海協,我沒看到新聞稿,但我知道要開會,談得一定跟ECFA有關,但細部議程我不知道,(記者:這次會交換早收嗎?)應該不會。(記者:還要開第四次協商?)我不知道,無法回答這個問題。』

即將帶隊前往北京協商的國貿局長黃志鵬則表示,從上次協商至今,雙方工作人員一直都有聯絡,第三次協商包括文本、早收計畫會更詳細的談。黃志鵬:『(原音) 第三次諮商時會比較詳細的談,文本、早收計畫都會更詳細的談。因為目標是要談完,所以有些疑點、立場澄清或者雙方有一些要求,這些都需要經過內部溝通,都需要再溝通。』

海基會表示,ECFA第三次協商,雙方將就協議文本的主要內容與條文進行協商,並就貨品早期收穫計畫、服務貿易早期收穫計畫,以及後續協商工作安排等,交換意見。

文章來源: 央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